屁号不用了,谢谢你们的喜欢

屁乎把我命也禁了算了

犬与雀(犬神x雀 甜 短完)

  1.
  犬神一直居无定所,连个山洞都没有的那种。他只是四处流浪,饿了就抢点儿吃的;困了就随便盘个地儿一躺,偶尔天气不好那,就占了别人的山洞休息;心情好了就无视你,心情不好了就算你只是蹲在路边方便,他都要把你抓过来打一顿。
  秋天的太阳晒得容易发困,犬神时常眼睛闭着想休息会儿,可闭着闭着就会睡过去。起来的时候通常是傍晚,天凉了的时候。
  犬神今天不高兴去捕猎物了。在林子里转了转,发现了不少好吃的果子,便随便摘了一些。然后爬上树杈上躺着,开始大口大口的啃起了果子。
  “啾。”
  犬神动了动耳朵。
  “啾啾。”
  犬神仍然气定神闲的啃着果子,仿佛自己听到是幻觉。
  “你是聋子吗?我叫你你都听不见的。”
  犬神这才瞅了过去。
  树干上有一个拳头大的小树洞,里面应该是呆了一直小鸟,叽叽喳喳的叫唤着。
  犬神瞅了一眼也没在意他,啃完了果子便随意一扔,惹得那只小鸟惊呼了一声。
  “那个还没有吃完,你怎么可以这么浪费!”
  “你烦不烦,闭嘴!”犬神龇了龇牙,吼了一声,吓得小鸟往树洞里头缩了缩。
  “我饿……”小鸟有些委屈的说,“我都两天没吃东西了……”声音小小的,或许只是小鸟自言自语的抱怨着,不是说给他听得。
  犬神却听到了,他跳下了树杈,那个树洞在树的主杆上,离地面比较近。小鸟看着一脸凶神恶煞的犬神堵在自己家门口,吓得都不敢呼吸了,尤其看到犬神张开嘴后,那一嘴尖利的牙齿,更是吓得连眼睛都闭上了。
  完了,一定是被我说烦了……这下肯定活不成了……
  小鸟的心跳的更打鼓似的。
  犬神看着那个拳头大的洞,再看看手上比拳头大的果子,又瞅了瞅那只被自己吓得缩成一团的小鸟。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,自己咬了一口果子,这个果子又脆又甜,咬起来的声音自然是清脆的“咔呲”声,这一声吓得的小鸟抖了一下。
  “行了,胆子这么小一个,”犬神把咬下来的果肉轻轻放进洞里,“快点吃。” 嘴上却还是恶狠狠的 说着。
  小鸟看到果肉,刚刚被犬神吓得不清的样子瞬间消失无踪,一脸开心的啄起了果肉,边吃边含糊不清的说着“好吃”和“谢谢”。
  看来大妖怪是个好妖怪呀。
  犬神怕他饿坏了不够吃,就又给他留了一块果肉,然后便爬回树上,背倚着树干,头低着,打起了盹儿。
   “你叫什么呀,大狗吗?”小鸟趴在犬神头上又开始叽叽喳喳了,“我们要去哪里呀?”
  “烦死了,闭嘴。”
  “你告诉我你叫什么我才会闭嘴的。”
  “犬神。”
  “犬神先生的刀好帅呀。”
  “那个是剑,还有闭嘴。”
  “哦……”
  “不要动!”
  “……”
  “会伤着你的。”
  “犬神先生真好!”
  
  
  2.
  小鸟是被遗弃在这里的。
  因为他太小了,不会飞,父母带不了他去过冬,所以只能抛弃了他。小鸟觉得没什么,因为就算没有抛弃,自己也还是会死。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因为我会是一个累赘呀。”小鸟趴在犬神的头上,打了一个哈欠。
  犬神没接他的话,而是说道:“是该让你学会飞了。”
  小鸟没跟他说实话,他不是不会飞,而是飞不远,他试过了,飞的稍微远一点儿翅膀就会抽筋。
  但是,如果是犬神先生想看自己飞远点儿,他一定会努力的。
  远一点点儿也是好的。
  因为犬神先生最好了。
  其实犬神先生也是被抛弃的,被人类。犬神先生以前是住在人类家里头的,后来遇上了饥荒。犬神先生很厉害的,他可以帮人类捕食猎物,可是都是一些小动物,根本不饱肚子,人类饿极了,便想吃了他。
  犬神先生那时候觉得自己就算被吃了也是应该的,因为人类照顾了他那么久。
  可是他不甘心。
  于是饿极了的犬神和饿极了的人类打了起来,眼看犬神先生就要胜利了,可恶的人类却大声的喊了句:“来啊这边有条狗,杀了它吃肉!”
  好不容易逃出来的犬神先生躲进了山里头,开始作恶。
  
  3.
  “犬神先生是好人。”
  小鸟不知道第多少次感叹道,犬神先生却有点听烦了,他把自己带的剑拔了出了,威胁他再乱说话就杀了他,烤着吃。小鸟却是笑嘻嘻的扑棱着翅膀飞到犬神先生的肩膀上,亲昵的蹭了蹭犬神先生的脸。
  小鸟跟着犬神先生这么多天,被他喂的长大了不少,趴在犬神先生的头上也挺重的,惹得犬神先生很不满。
  小鸟自己也试过自己飞着跟着犬神先生,可是每次都飞不了多久就会掉下来,犬神先生无奈,只好用手抱着他走。
  “犬神先生,冬天去哪里过呀。”
  “……”犬神先生听了之后便停了下来,小鸟啄了啄他的手,问他为什么要停下来。
  犬神先生忘了小鸟怕冷。
  他要怎么办?
  跟着自己肯定会冻死,一个人走也会冻死,可是现在来不及去暖和的地方了。
   第一次,犬神先生有想找一个地方做窝的念想,犬神先生也是第一次觉得自己要完了。 可是他还没别的办法。
  犬神先生叹气,开始为日后的生计开始担忧起来。
  犬神先生找了一个好的山洞,背风,暖和。可是里头住了一个受了伤的妖怪,犬神先生拔了刀就准备结果他,却被小鸟拉住了袖子。
  妖怪其实也是知道自己迟早要死的,所以也没多做挣扎。
  犬神先生默默的收回了刀,妖怪便起身跌跌撞撞的往外面走。
  “我们可以住在一起的!”小鸟说。
  妖怪停了下来,回头望着一脸古怪的犬神先生,妖怪摇了摇头,继续跌跌撞撞的往前走。
  “留下可以,但你要保证他的安全。”
  妖怪点点头,开始了每日带小鸟的日子。
  犬神每天给小鸟捕食,自然也是要帮妖怪带一点的,所以不用担心自己会不会饿死的妖怪伤好的也快。
  妖怪走之前对犬神先生说:“山洞冷,小鸟身子骨弱,你再给他弄一个窝吧。”
  犬神先生采取了妖怪的建议,幻成人形去讨了些工具,开始叮叮当当哐哐哐的给小鸟造起窝来。
  小鸟看到窝后激动的在犬神先生脸上啄了好几口,啄的犬神先生脸都红了。
 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疼的。
  
  4.
  后来犬神先生就背着鸟窝四处流浪,只是每年冬天,犬神先生都要去很温暖的地方过冬。原来的山里头也没有了那只无恶不作的恶犬的传闻了,后来也渐渐的淡忘了恶犬这个妖怪是谁,长什么样了。
  小鸟每天都在努力的修炼着,犬神先生每天都会看着他,确保他的安全。现在的小鸟可以飞好远啦,而且也会帮犬神先生捕食猎物,总之就是很厉害。
  “我出去一下,这里我布了守护,有妖怪过来,我是会感受到的,”犬神先生担忧的看着小鸟,“你好好休息。”小鸟不知道怎么的了就吃不下东西,变得越来越虚弱,犬神先生再怎么不放心他却也不愿意打扰到小鸟休息,无奈下只好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,给他布了守护,自己去采药。 小鸟啾了一下,点了点头,让他放心去。
  犬神先生感到心脏猛跳的时候把手上给小鸟用的药草都给扔掉了,他发了疯似的往回跑去,看到的却是满地的血和黄色的羽毛。
  ……
  犬神先生觉得心脏疼得有些厉害。
  
   5.
  后来发生的事,就是阴阳师晴明把小鸟变成了守护灵,可以一直陪伴着犬神先生。
  “犬神先生,其实屋子可以不要的……”小鸟停在犬神先生的肩头,“我一点儿也不重了……”
  “不行,你没有地方睡觉。”犬神先生否决也很干脆。
  “屋子太重了……”
  小鸟小声的低估着。
  可是,在犬神先生感觉来,他的肩膀上也很重。
  犬神先生带着小鸟四处游荡着,小鸟诚如他所说的一般没再睡过他的屋子,而是睡在了犬神先生的怀里头。小鸟说犬神先生身上暖和,犬神先生便随了他去了。
  后来他们遇到了之前碰到的妖怪,妖怪见了小鸟之后便把什么东西给了小鸟,自己又一个人走了。
  犬神先生想问小鸟那是什么东西,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跟小鸟讲,只能自己憋着气,一脸怨恨的啃着肉。
  小鸟好像很喜欢那个东西!都不跟自己一起睡觉了!
  明明是吃了醋却不愿意承认的犬神先生愤愤的想到。
  犬神先生睡得好好的感觉有什么东西往怀里钻,用腿勾了勾发现也是一双退,琢磨可能是一只成了年的妖怪,想睁开眼看看但妖怪身上的气味又那么的熟悉,睁了半天却抵不过睡意。 又一次次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,习惯了怀里有东西的犬神先生,也把那个妖怪往怀里搂了搂。
  “知道是什么意思吗?”抓住想要逃跑的黄色短发少年,犬神先生笑眯眯的舔了舔唇,上面还留着少年的口水,和他身上的味道一样让人喜欢。
  面前红着脸的少年飞速的点了点头,又凑过去亲了口犬神先生。
  有些急促的说道:“就,就是,喜欢……喜欢犬神先生嘛!”
  犬神先生低声的笑了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和他想象中的一样柔软。
  “我知道了,雀。”
  “不公平!犬神先生没有说! ”
  “说什么?”
  “……说……说你喜欢我……”
  少年红着脸,轻声的说道。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  犬神先生听得可是很清楚的,说罢还低头亲了他一下。看着少年的脸更红了,一双眼睛还亮晶晶的看着自己,犬神先生觉得自己就算完了也没事。
  “哦对了……是不是该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了……”
  “我可以变回去的!”
  “谁说你的房子了,我是说我们住的地方。”
  “!”少年被他说的有些生气(难为情),便变成了小鸟飞回自己的屋子里头,紧紧的关上了门,像是不理他的样子。
  犬神先生但是挺开心的,他拿起剑,背起木头屋子。
  “走了。”
  “嗯。”
  从小木屋里头传来闷闷的一声,尔后门被亲亲的打开了,犬神先生动了动耳朵,没有阻止想要做小动作的雀。
  “犬神先生的毛也是软软的,而且很暖和!”
  雀在犬神先生的头上蹭了蹭,然后舒舒服服的眯起了眼睛。
  犬神先生也很愉悦,因为他的大尾巴一摇一摇的。
  
  
  
  
  【某只深藏功与名的妖怪:哦,都不谢谢我的呀,一对(真)狗男男,谴责你们(和气的微笑)。】
  【那个……没来得及看犬神的传记就写了,ooc抱歉了QAQ,雀的拟人也是我的恶趣味,因为可以随时来一场人类之间的灵魂交流233】
  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