屁号不用了,谢谢你们的喜欢

屁乎把我命也禁了算了

我叫李从善,我觉得有点慌

1.

这是李从善被强制留在汴京的第三天,本来他按着以前的流程,规规矩矩的给赵匡胤进贡,也像往常那等着赵匡胤放行。

“使者一路劳累,今日就在汴京歇下吧。”

李从善吓得一哆嗦,差点没叫出来。这怎么就要过夜了呢,之前不看都不看一样让人放了东西就走吗?怎么就歇下呢。

可纵使他心里头叫苦连天的,面上却还要摆出一副受宠惊喜的模样,答了声:“谢陛下。”

尔后,他就被人带下去了,一顿七拐八绕的让他自己都记不清路了,又走了有一会儿才停下。

是间小院子,和普通人家也没什么区别,唯一不同的就是门口站了一排士兵,齐刷刷的,手都还搭在腰间的佩剑上。

这是歇下吗?

我怕不是回不去了哦。

我怎么就这么贱呢,怎么就来汴京进贡了呢,我装病不就完事了吗,我怎么就想不开了呢!


2.

就在李从善在琢磨要不要找人问问自己能不能走的时候,赵匡胤来了,也没带多少人,进了屋子后就让别人全都退下去,一个人也不吱声的就往椅子上一坐,李从善连忙行了个礼。

赵匡胤慢悠悠的倒了杯茶水,往后才叫他起来,指了指旁边的椅子,大意是叫他坐下,李从善摸不清个什么意思,只得往那边挪了挪,也没敢坐下。

别说了,腿软。

真的。


3.

“你哥……”

“家兄早已归顺于大宋,且绝无二心!”

赵匡胤这才刚说话,李从善就直接接了上去,也没等他说完,一句话也被吓得不经脑袋就这么讲了出来。

说完李从善都要被自己吓哭了。

吓得都要直接跪下了。

真不晓得是怎么个死法。

“你哥最近过得还好吗?”赵匡胤也没恼,手指一下没一下叩着桌面,李从善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这声音跳着。

但其实他真的吓傻了。一瞬间他脑子里头闪过了很多想法,可最终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要问他的哥哥。

他哥最近过得怎么样?

能怎么样。

也就那个样呗。

说好也不算好,可也没坏到哪儿去。

可是要自己怎么答呢,回他好不行,坏也不行,要自己答的不好才是大祸。

许是自己想的太久了,赵匡胤又换了一个问题。

“那你哥平时都爱吃什么,可有忌口的东西?”

李从善惊讶的瞟了一眼赵匡胤,见他问的一本正经,似乎是真想知道他哥喜欢吃什么。

李从善回忆着和和自家哥哥吃饭的样子,也没觉得他哥爱吃什么,对什么忌口啊,吃的不都是平时常吃的吗?

“家兄……似不曾有忌口,都爱吃。”

“吃辣?”

赵匡胤又问,这话他是认真问的,李从善听着就觉得这是对自己的回答不满意,心里慌着,脑子还要想他哥吃不吃辣。

好像不吃吧……也没见过桌子上有什么辣啊,他哪儿知道!

“家兄吃的少。”

“那就是不吃。”


4.

“你哥可有什么爱玩的?”

“爱看什么书?”

“平时都和那些人亲近?”

“和那个女的关系怎么样?”

“可曾和你抱怨过什么?”

之后赵匡胤又问了些零碎的问题,李从善觉得这些他都答不上来,给出的答案这是模棱两可的,赵匡胤却觉得都是些有用的消息,听得还蛮开心的 。

问这些干什么,有什么特殊的用途吗?

李从善越答越懵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想问又不敢问。

赵匡胤这一呆就是半个时辰,他听没听累李从善是不知道,反正李从善说的嘴都快废了,终于等赵匡胤问完后,李从善有些期待的问道:“陛下,这几日多谢款待,不如明日我就动身回……”

“继续留着,写封信给你哥报平安,明日一早有人来收。”


5.

再之后,李从善就被留在汴京了,他哥给他回信都是由赵匡胤送过来的,而且信封明显被撕开了,想也不用想都知道是赵匡胤干的。

“你写,就说他不来我就不让你回去。”

“哦。”

李从善提笔在信纸上一一写到:若家兄不亲自来汴京,我就家去不了。

写完后赵匡胤嗯了声,就这么盯着李从善写信,李从善被他盯得心里发毛,一些话也不能当面写出来,只得夸赞赵匡胤有多么神勇,顺带报个平安。

“再加一句,问他最近过得还好。”

李从善又只得再添上一句:不知家兄近来安好?

写完后信纸当场就被赵匡胤带走了,说是要尽快送过去。

我看你就是在等我哥的回信。

呵。

写个信比我还关心我哥,一点屁大的事儿也要我写上个四五句的关怀。

什么毛病。


6.

赵匡胤也不是天天来,只有等到他哥回信到了的时候,这尊大佛才肯来。李从善每天都被伺候的好好的,一时半会也松下心来,也不担心自己能不能活到他哥来的那天了。

他哥写了不少信让赵匡胤放自己回去,却也只字不提他要来汴京。

他却觉得,这是迟早要来的。







暂且end


评论有话说


评论(12)

热度(489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